《四口之家的沙雕记事2》

——果然还是该看住那个熊孩子的。

深夜看着那孩子空荡荡的床铺,三位成熟的大人脸色都很臭。

在夜晚反而更精神的少女罕见地收了笑容,红眸中泛起暗色。

“她深夜出去的行为应该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了。近三个月,早上我都会发现前一晚剩余的饼干或面包有少掉一小块,我本来以为是马修所以没点破,甚至多做了些。”

“本大爷才没有喵……!”

“对,我证明,他最近都在和对门儿的布偶谈恋爱,顺便建立喵帝国,我喝酒赏月的时候见到过他带领着浩浩荡荡的猫追着狗打,大约在十二点。”梦中人皱着眉回忆,眼里惯常的淡然化为了担忧和苦恼。

按住恼羞成怒张牙舞爪的马修修,男人也沉着脸开口:“我没有听见过开门声。一楼,跳窗可能性极大。没有脚印,大概是用了我教她的方法掩饰了足迹。”

气氛一时凝滞,灰衣的男人无比烦躁,站起身就准备翻窗去找,结果下一秒就看见那孩子从窗口探出头来,看见这一室灯光后直接僵住。

深吸一口气压下怒意,灰先生大步上前把深夜乱跑的熊孩子拎了进来。那孩子连挣扎都没敢,缩成一小只瑟瑟发抖,左脸写着药,右脸写着丸。

蔫头耷脑地被扔进沙发,那孩子抢在三堂会审前酝酿好了情绪,一边假哭一边道歉。

这次决不能心软……!

接下来整整一分钟,灰先生都在唾弃着自己给那孩子擦眼泪的手的意志不坚定,然后默然地看那两位监护人也一边自我唾弃一边给那孩子热牛奶和披毯子。

马修瘫在沙发边儿上一边叭唧小鱼干一边投来嫌弃的眼神。

勉强觉得自己还算意志坚定的灰先生感到万分头疼,又不得不率先站出来要个解释。

“所以——”控制着语速和音调,也为组织语言留下了些许时间,“为什么这么晚还要出去?”而且不告诉我们任何一个人。

那孩子低下头,也不假假地流泪了,像被揪住后颈的猫崽崽,试图通过装乖逃避这个问题。

但你以为我们的灰先生是什么人!他可是恶名昭彰心狠手辣的执行者灰!他会心软吗!

——他会。

唯一意志坚定敢于开口的大家长也败下阵来,室内陷入寂静。

如果只是无伤大雅的任性,他们当然可以宽容地笑笑便就此揭过,可是这件事性质实在过分严重——他们没有人能接受她在自己视线外遭遇无法预料的危险这件事。

被围住的那孩子像是开始不安起来,乖乖放在双膝上的手指蜷起又松开。偷偷抬头瞄了一眼三人的脸色,熊孩子还是决定冒着男女混合三打一的风险坦白从宽。

“我在找人学习开锁。”

造假证的事又想瞒下吗你个熊孩子。

“今晚是最后一课了…!”

就算你说得信誓旦旦还隐隐在求表扬我们也不会夸你的,小混蛋!

梦中人一脸颓丧,估计满脑子的孩子大了不好管和《如何与叛逆期的孩子沟通》。

A也不赞同地皱眉,眼中暗色褪去了不少,但仍旧带着几分危险。

男人不知道自己是什么表情,不过大概也不会很好。

……要不果然还是时刻跟着她好了。

完全没有意识到这想法多像痴汉的灰先生感觉已经完全走上歪路了呢。

“……只是想给你们一个惊喜啦……对不起……”

喜没有,惊到是真的惊了。

“我们会很担心。”递过温度正好的热牛奶,A掐了下那孩子的脸。

“所以至少和我们说一声,叔叔我也不是会不原谅小孩子贪玩晚归的大人啦。”梦中人揉着太阳穴叹了口气,拍了拍低着头看不清神色的那孩子。

——幸好那孩子低头看不见她叔那咬牙切齿、和说出来的话完全相反的脸色,灰先生想。

安心地主动蹭蹭温和长辈的手掌,那孩子像是觉得这事翻篇儿了一样看了过来,眼里映着灯光,像落入了星子,亮晶晶的。

“我可以拿你的锁链练练手吗?”

男人愣了一下,而后表情突然变得柔和。

真是的,是因为我都快习惯了的这个吗。

无视了两位监护人的死亡射线,男人上手搓乱熊孩子的头毛,然后忍不住笑了起来。

自己僵硬的笑一定很糟,看那两位不忍直视的表情就知道,那孩子却顶着爆炸头一脸傻样儿地也跟着笑了起来。

所以说,根本就是明恋啊。

 


在那个差点儿变得鸡飞狗跳的深夜,只学了三个月的那孩子意料之中的还是没能成功开锁。最后是A看她一脸委屈得要哭的样子,想办法把手铐暴力破除了。

那孩子憋了半天憋出来了一句“这可真是吓到我了”,看来这哪怕睡眠不足也对游戏心心念念的家伙真得管管了。当然,还有那个会熬夜看漫画的家伙,得叫他树起好榜样才行。不,并没有在报之前眼刀的仇,毕竟那个鬼畜视频真的很搞笑,灰先生在此要严肃声明。

后来那孩子真的就再没深夜偷跑了,让查寝的几位大人总算放了心,倒是马修偷偷吐舌头,不知怎么又圆了一圈儿。

日子又平稳得像茶一样,泛着涩的甜和清香也渐渐随时间的流逝弥漫开来。

评论
热度(1)
© 小緢緢hz / Powered by LOFTER